西梅

春秋 1

一把训练赛结束,手机屏幕上的游戏结算界面一行行刷新,众人皆无言沉默。冷气开足的酒店房间里,只有机器的轻微嗡鸣与衣料摩擦的声音,白噪音织成一片细密的网,包裹住空气中若隐若现的不安。角落的矮柜上堆满了红牛和咖啡的空罐。

 

Gr今年的夏季赛打得意外的艰难,以败者组的位置挤进季后赛。中期打得不如意,后期便要追分。把每场都当最后一场来打,竟也奇迹般地赢下了许多场,撑着一口气来到了线下。

 

队里都是打了多年比赛也做了多年直播的老人,早已学会把情绪藏好,谁也不说累,只化作此时的无言相对。

 

卡梦放下手机活动着手腕,主动打破沉默:“这把打得不错,今天大家休息一会儿吧,明天加油。”

 

傻兜下意识地抬眼去看一茶。一茶笑了一声,晃到傻兜身边摁住他的肩,“那我和傻兜出去转一圈。杭州我还没来过呢。”

 

经理抬眼看了傻兜一眼,没发表异议,“行,你们注意安全。”

 

沉闷的气氛好像此刻才真正被瓦解,其他人也纷纷站起身来准备散了,傻兜随着众人说了些“明天加油”的话,心思已经飞到了天边。

 

一茶本来也只是寻个借口把傻兜捞出来,把傻兜送到酒店门口,眼见四下无人,便拍了拍傻兜的肩膀,十分轻松地道了声“一切顺利啊”,无比自然地转头向电梯厅走去。

 

这个人在这种事上总是很有分寸,傻兜腹诽,想说些什么最终只是“嗯”了一声。他一个人站在酒店门口,应用软件上叫的出租车还在一公里外堵着,盛夏炽烈的阳光烤着地面,热气氤氲在他的眼镜上形成一道薄雾。他不太舒服地眯了眯眼,开始构思过一会儿见到念九要说些什么。

 

一些记忆涌上心头,他想到念九其实已经在他跟前提了很多次,说想来线下看比赛。直播时说起的,单独聊到的,反反复复提起,又兜兜转转说不清理由。


傻兜有时忍不住了便会点他一句,线下又热又吵,来一趟累得不行,有什么好来的。

 

念九总是沉默一会儿,再回答些似是而非的。关得久了想出去转一圈,线下看比赛更刺激,和君少天他们约好了,诸如此类的理由念九似乎有一箩筐,傻兜每问一次,就会像抽奖一样得到一个全新的答案。

 

从来不说是想见自己。

 

念九...念九。

 

日日夜夜陪伴在自己身边的那个声音,永远隔着屏幕的那个人。傻兜常常体会到一些撕裂感,他和念九自有无数不在直播里的回忆,念九定时定点从未缺席的问候,买了送到他这里堆成小山的零食,他深夜失眠时与念九的通话,讲着讲着就无言,连呼吸声都清晰可闻。像极了爱情,又从不说爱。

 

世人所见只是万分之一,世人所见亦是全部。

 

 

 

坐上出租车,空气一下子冷了下来。傻兜倒没觉得舒服多少,无节制的过量摄入咖啡让他的胃部隐隐作痛,被车载空调的风口一激痛感愈发尖锐了起来。他用指尖拭去额头渗出的一点冷汗,深吸了两口气压住不适,掏出手机决定开个播转移注意力。

 

直播标题草率地打下两个字户外,一开播粉丝便涌进直播间,弹幕一行行刷得飞快。

 

“天哪我可以看到我的九九了吗——”

 

“网友终于面基了泪目”

 

“嗯勾!我是嗯勾的狗!”

 

傻兜没忍住笑了一声,挑了几条弹幕用他惯有的平静语气念了出来,眼尖地瞟到众多弹幕里出现一条“bili念九进入直播间”。

 

愣了愣,语气里就掺了几分自己都没察觉的笑意,“我的妈呀,抖音念九的粉丝真的好变态,怎么说什么的都有啊。”

 

bili念九:?怪我

 

得到回应的傻兜又轻笑了一声,随即抿了抿唇,把那点诡异的心满意足压回心底,转了镜头对准窗外飞速掠过的街景,偶尔回复几句弹幕,不说话时就专心对抗疼痛。

 

这次的线下因为疫情的缘故仍然没有观众。但刚巧官方要推个新综艺,邀了很多前职业选手来参与录制,机缘巧合就请了念九来线下。

 

傻兜还记得当时是凌晨两点,念九在qq上兴冲冲地向他汇报这个消息。傻兜没立刻回复,盯着屏幕上方的“对方正在输入…”反复出现又消失,对着时间栏一分一秒地数,数到第五分钟才收到对方的下一条消息,“兜,我来杭州,要出来玩吗?”

 

傻兜“啧”一声,简短的回了个“来”字,就把手机扔到了一边。他很有些烦躁地拿被子蒙住眼睛,习惯性失眠的他那晚的困意来得很快,陷入梦境前残存的意识盘桓,他迷迷糊糊地兀自控诉,为什么不直接来堵我,为什么不要我来接你,为什么不问我会住在哪。

 

你为什么不靠近点?

 

 

 

酒店离念九挑的地方并不远,十几分钟就到了。一排沿街的店面,大落地窗厚重明净。这个天气在户外逗留的人不多,傻兜隔着车窗就认出一个熟悉的瘦高身影倚着栏杆,衬衫外套牛仔裤,通身的浅色系,衣襟随着微风摆动,勾勒出劲瘦的线条。扑面而来的青春气息,他没忍住笑了起来,年轻就是好,真有朝气。

 

他架起手机摄像头对着那人拍,直到司机师傅出声提醒才回过神。弹幕一片“哇”声中,念九抬起头朝他的方向看过来,笑容爽朗眼神清澈。

 

傻兜费劲拉开车门下车,立刻被无处可躲的阳光晃了眼,一阵眩晕下,他才迟钝地意识到自己的状态太不对。手里的手机率先滑落,被那人眼疾手快地一把接住。咖啡过量的反应终于不留情地向他袭来,心脏像被人揪住,胃里一阵压过一阵地疼,眼前天旋地转。意识残存间落入一个怀抱。

 

念九单手架住傻兜摇摇欲坠的身体,忙乱中还不忘胡乱滑了几下屏先迅速替人关了直播,把手机塞进自己的口袋,才惊觉怀里的人好像比镜头前看着更瘦,手里的触感甚至有些硌人。他比傻兜高不少,托住他的手肘时就像是把人搂在了怀里。肌肤的触感让他愣了愣神,随即紧了紧抱着那人的手臂。

 

“兜,怎么了兜,你看着我。”

 

傻兜恍惚间抬头,看到了那人眼里不加掩饰的关切和疑惑,说起话来却压着声音像哄人,仿佛怕吓到自己般的小心翼翼。

 

“胃不舒服,老毛病。”

 

他深吸一口气,撑着念九的手臂借力站直了,忍着眩晕又找补了一句,“就是咖啡喝多了,没事。”

 

“我送你去医院。好不好?”



评论(4)

热度(240)

  1.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